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HOME

今天看的這部紀錄片令我十分震撼,從來沒想過當我下課去吃晚餐,吃飽要付錢離開的同時,有多少人正餓著肚子或者是活生生的餓死。當我吃完晚餐回家休息後,想洗個澡打開水龍頭流出熱水的同時,有多少人剛撿完柴正準備燒水用或者是沒水可用。
   吃飯洗澡是"能夠看到這部紀錄片的大家"日常都會做的事,但生活在地球上其他地方的人,不一定有像我們一樣有足夠的資源可以運用,我很慶幸我能生在台灣,跟資源不足的國家比起來,我們的生活算是非常幸福的。
  但生活富裕的我們卻非常不知足,科技來至於人的野性與慾望,造成人類科技進步的主要資源就是石油,人們明知石油是有限的,沒有了它或許我們就不會有二氧化碳過量的問題了,但許多事物也將因此無法運作,所以人們依然繼續開採,森林亦是。以前美麗的地球已經回不去了,我們為地球默哀的同時不掉眼淚就可以不用衛生紙愛地球...但總是有人不見棺材不掉淚,等到地球枯萎才知道要回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